阿罪

念念不忘,大概有回响

卡黄 无真无假(二)

大概没有什么可以影响到上海滩的繁华表象与淫靡本质,大大小小的店铺酒馆张灯结彩,似乎这里的所有人都妄图以节日的喜气粉饰太平。
  黄婷婷顺利请了假,被喋喋不休的李艺彤一路领着四处游玩。规划好路线的小情报员避开容易有外国人出现的地方,因此周围多半是李艺彤熟悉的老实淳朴的小摊贩,没有点头哈腰的走狗,没有趾高气昂的军阀。这份久违的安宁恰是二人都最向往的,观花灯,猜灯谜,还一起放了只孔明灯。
  除开猜谜与许愿时安静的片刻,其余时间都让黄婷婷怀疑身边人的前生是不是只麻雀。
  “李发卡你好吵。”
  这类话李艺彤早就听惯了,倒也没觉得不舒服。不知怎么突然想起一些事来:似乎还有些事没解决?
  “婷婷桑。”
  “嗯?”
  “有件事我想问你。”
  “问。”
  “我听小二说,前些天,就是我来晚了的那天,,有个男人来找你。”
  “是啊。”黄婷婷气定神闲,“我的一个高中同学,刚从日本回来,知道我在酒楼工作就来找我了。”
  李艺彤闻言略有不悦,又说不清原因,最近好像总是容易心烦意乱。
  “走,我带你去嘉兴路老师傅那儿。”
  原本还要问一个问题的。李艺彤当然不知道,此刻自己的眼里写满了苦恼与惶恐,游玩的兴致一扫而空。黄婷婷一转头便看见闷闷不乐的李艺彤:“李发卡你不舒服?”
  “啊?嗯对我脚疼,婷婷桑你能不能稍微扶着我慢点走啊?”
  于是眼前人二话不说,伸出温暖纤细的手便牵紧了自己。果然婷婷桑是最让人安心的存在。
  “那我们还是先回酒楼好了。”
  “没那么严重的...而且你答应过的事不能食言!”
 
  说实话,李艺彤对这个高中同学一点好感都没有,一个大男人竟然好意思进闺房,进的还是黄婷婷的房间!
  可是...她好像一点都不介意,现在还在老铺子门口的拐角处和他聊得开心。
  明明说好带自己吃月饼,现在可好,跟某人玩了个巧遇直接把自己晾一边了。李艺彤索性别过头不去看他们,望向天上圆鼓鼓的月亮。夜空中有几只徐徐上升又飘向远方的孔明灯,像懵懵懂懂去远方的星星。
  “发卡,进去坐吧。”黄婷婷径直走来,自然而然地牵起李艺彤的手,低声笑道:“不好意思啊,聊得太尽兴把你忘了。脚还疼吗?”
  “疼,比之前疼多了,估计是因为刚才我一直站着吧。”李艺彤边气鼓鼓地说着边把重心逐渐转移,当然也只使得黄婷婷要承受小半个李艺彤的重量。
  “你等会儿少吃点,我怕扶不动你回去了。”身边人这样说李艺彤也不恼,甚至有些欢喜,正要还嘴,却听身后一声温和的笑。
  “没事我有车,等会儿把你俩一起送回去。”男人从车里提了酒,看起来倒是个忠厚模样,“婷婷,多年不见一起喝两杯啊。”
  话音刚落,黄婷婷觉得几乎承受了大半个李艺彤的重量。
  老师傅的铺子后有片小后院,恰逢中秋便摆了几张石桌,三人正好赶上最后一张空桌。
  自己做情报员怎么说也有好几年了,不喜欢这男人并不仅仅是因为进房的事,李艺彤说不上来,是敏感,还是直觉?
  李艺彤刚支开黄婷婷,故作轻松道:“小兄弟,今晚算是我们二人初次见面,我常听婷婷提起你,现在一看确实是一表人才,不知你酒量如何?”说罢不等对方答话,端起酒壶就倒了两杯酒。

评论

热度(12)